首页
系室介绍
行政与党支部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联系方式
代表论文
English
首页 >> 化学生物学系 >> 合作交流 >>
 
化学生物学系举办2011年度科研年会和师生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1-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协作,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药学院化学生物学系于2012年1月9日在药学院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1年度主题为“化学生物学与创新药物”的科研年会,并在赢家商务酒店举办了全系师生联谊会。本次年会和联谊活动得到了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四环制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上午的科研年会首先由王夔院士致辞,王先生就新形势下如何处理好科研工作的交叉和创新对全系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周德敏副院长结合自身科研工作成长的经历,阐述了化学生物学的内涵和趋势,对化学生物学系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围绕着“化学生物学”与“药物研发”两个主题,我系的八个课题组分别汇报了2011年度科研进展和取得的主要成果。精彩的报告加强了课题组的了解和交流,也使研究生同学对全系的科研工作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而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北京四环制药有限公司的介绍让师生们对于新药研发的程序、规范性及工业药学的科研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增进了高校与企业间的互相了解和合作。

   中午,精彩的师生联谊活动拉开了帷幕。药学院院长刘俊义、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副院长郭敏杰、副书记吕万良、副书记张红梅应邀参加了活动,徐萍书记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系主任李中军为全系师生介绍了参会的化学生物学系离退休老教师,向他们表示了诚挚的新春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为了这次师生联谊活动,每个课题组的同学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男生四重唱、歌伴舞、器乐表演…展示出同学们实验室外的不同风采;老师们的倾情参与,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严肃与活泼的轻松转换;院党委副书记吕万良和系党支部书记孙崎参与的集体钻圏游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精彩的表演给大家带来了阵阵的欢笑。

 伴随着同学们“和未来有约”的歌声,化学生物学系的师生联谊活动落下了帷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化学生物学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