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室介绍
行政与党支部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联系方式
代表论文
English
首页 >> 化学生物学系 >> 新闻动态 >>
 
化学生物学专业姚望同学获“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3-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化学生物学系2009级化学生物学专业姚望同学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会议上获得一等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于2013年11月29日-2013年12月1日在中国药科大学举办。来自海峡两岸42所药学类相关高校的150余名师生参会,化学生物学系李树春老师带领2009级化学生物学专业姚望同学和药物化学专业孙祥同学参会。会上姚望同学做了《碳苷乳糖簇的合成与活性研究》的大会报告,孙祥同学做了《催化剂可控的肼与烯烃选择性氧化偶联研究》小组报告,通过会前药学专家的通讯评审和参会专家的现场评审,综合排名,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4名以及优秀论文12篇,姚望、孙祥两同学双双获得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药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论坛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展示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成果,交流药学生培养模式。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药学院已连续多年选派优秀本科生参加论坛活动,并多次获奖。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为全国医药院校的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了学生参与实验创新能力的兴趣、促进了医、药院校本科生培养模式的创新,为更好地培养新世纪药学人才提供支持。希望我系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实验,更多、更好地展示我系学生的风采、教学和科研的成果。

                                                  姚望  李树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化学生物学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