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室介绍
行政与党支部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联系方式
代表论文
English
首页 >> 化学生物学系 >> 新闻动态 >>
 
“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4-10-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41024日上午11点,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了全系教师开展“深化综合改革、聚力科学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三十多名教职员工到会。

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大家针对北京大学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所涉及的办学理念、人事制度改革、校园学术自由、学术评价体制、教育与教学、年青教师的培养与发展、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李润涛、李中军、杨晓达、曾慧慧、赵明、王欣、艾晓妮等老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党支部还特别邀请了刘俊义院长对大家关心的人事制度改革进行解读,激励在座的老师勇挑重担,未来的北京大学对一线教师要求越来越高,主要体现在以下两点:1) 提高科学研究的内涵,研究内容和科研成果达到“高精尖”,引入国际评估,增加淘汰机制;2) 怎样有特色地培养人才,提高质量。不再增加一线教师队伍规模,教学过程中,要压缩课时,让学生学会学习,自己找知识学习。避免填鸭式学习,避免讲课内容老化。

王夔院士也非常关注北大的改革,他衷心希望北京大学要以传承中国文化传统为己任,对不同层次的人才,不同阶段的人才合理使用,“人尽其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改革要从校长做起,从上到下一层一层贯彻,让广大教职员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色,为北大创建一流大学尽心尽力。

会议结束后,党支部将整理大家的意见并反馈院党委,为下一阶段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铺垫。

化学生物学系党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药学院化学生物学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